鄭麗君遭資深藝人賞巴掌 行政院譴責暴力行為

對於文化部長鄭麗君,今(22)日遭到資深藝人掌摑事件,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下午出面回應,表示在自由民主台灣,任何人都可以對歷史事件表達意見,但打人就是不對,行政院嚴厲譴責暴力行為。

資深藝人鄭惠中,今日在餐會上賞了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,事後接受訪問還怒氣未消,表示是因為鄭麗君推動廢除中正紀念堂,不懂「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」的道理,才會出手教訓,更說「這種人我這樣子打她,只是算是剛好而已」,絲毫不見施暴悔意。

而行政院稍早也召開記者會,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,當時行政院正在進行會議,得知掌摑事件後非常錯愕,院長也即時致電鄭麗君表達關心。至於會不會對鄭惠中提告,Kolas Yotaka回應會尊重鄭麗君想法。

Kolas Yotaka也提到,轉型正義是社會各界長期討論的議題,需要更多討論才能達成社會共識,尊重各界不同的聲音,但強力譴責暴力行為。而此次事件只是個案,會再討論是否要加強各部會首長維安,最後再度呼籲各界冷靜看待公共議題。

(民視新聞網/詹雅涵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