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將才學堂」推廣技職教育 助弱勢孩子完成烘焙夢想

弱勢家庭孩子也有機會圓夢。「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」在全台成立7個教育基地,開辦烘焙技職教育計畫,讓弱勢家庭青少年接受300小時培訓,還舉辦「將才學堂HOTE MASTERS烘焙錦標賽」,選出3款冠軍麵包,將在連鎖麵包門市販售,再將淨利回饋慈善團體,幫助更多青少年追求夢想。

撕開麵包,內餡的Q彈麻糬還會牽絲,讓人一口咬下超滿足,還有這款包入鳳梨果乾的吐司,和洛神夾心餅,通通都是烘焙錦標賽評選出的冠軍麵包。

麻糬先裹上濃郁的玫瑰醬,再包入黑糖麵糰中,切開後的剖面,餡料多到滿出來,更令人想不到的是,研發者竟然是一群不到20歲的小小烘焙師。

得獎學生簡致翔表示「失敗的時候,做出來每一個都像太陽餅一樣,然後很搞笑,從老師的朋友那邊得知,是我們的酵母出問題,然後我們就趕快改酵母,趕快改鹽跟水的比例,終於成功作出這款麵包」。

當然歷經很多失敗跟挫折,但對這些學生來說真不算什麼,因為他們都是受到公益基金會幫助的弱勢青少年,在10個月內,利用課餘時間完成300小時訓練,100人中已有52人成功考取烘焙證照。

為了鼓勵青少年實踐夢想,基金會在全台成了7個教育基地,輔導學生學習烘焙技術,更舉辦大型競賽,從麵包、吐司到在地點心,選出3樣將在連鎖麵包門市販售。

基金會發言人歐陽邵瑋表示「我們認為只要有好的老師,跟好的教學環境,一份好的工作就是最好的學習經驗,希望他們未來能夠馬上跟工作去做銜接」。

販賣淨利將全數回饋給公益團體,業者也將擴大培訓計畫,希望透過實質鼓勵幫更多弱勢孩子圓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