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業4.0時代 打造智慧城市讓生活更便利!

隨著科技的進步,有人形容現在是「工業4.0」的時代,它結合了物聯網、互聯網以及AI人工智慧,共同打造成智慧城市。事實上,台灣目前也積極推動智慧家庭,希望透過物聯網讓生活起居更加聰明便利!

物聯網英文是Internet of Things,簡稱IOT;顧名思義,就是能夠連上網的物品,都可以稱為聯網物,把這些個不同的聯網物橫向連結起來,便形成了一個更龐大的物件網絡,便是所謂的物聯網。

物聯網從廣泛來講,是幫這個實體世界注入一個神經系統,感知到這個實體世界裡面所發生的各種事情。物聯網在我們生活上最密切的應用,可以說是現在最流行的智慧家庭系統了。

微軟在台灣成立了一個物聯網的實驗中心,這是微軟在海外成立的第一個物聯網中心,事實上就是希望跟亞太區的夥伴一起合作。

微軟的物聯網實驗中心,說明了台灣成為智慧國度的潛能與實力;事實上,台灣各大城市也都積極在推動智慧城市,打造更便捷、適居、智能化的未來城市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