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安獎金、解決過勞航班都跳票?華航機師擬重啟罷工

華航機師釀罷工!去年8/30,華航機師工會取得罷工權,最後和資方達成協議,進入一年協商期,但現在工會痛批,公司承諾的飛安獎金、解決疲勞航班通通跳票,已經向會員發出意願書,目前有八成員工同意罷飛。但華航反駁問題有改善,而工會部分條件嚴苛,應該要考量營運成本,希望雙方再有協商空間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,2018年8月30號,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出席機師工會罷工記者會,雙方決議進入一年協商期,工會承諾要是有結果,三年內不會發動罷工,沒想到才過半年,勞方痛批華航失約,再度拋出罷工震撼彈。

機師工會控訴資方不守信用,拒絕給付飛安獎金,也不解決過勞航班問題,片面違約,正在調查會員意向,2月1日正式決議是否重啟罷工,目前已經有八成會員同意,至於何時發動罷工,工會不給明確答案,只說會有預告期,不排除過年罷飛。

空服員、地勤人員也力挺,因為資方態度強硬,許多訴求都沒被回應,因此打算在過年後發函給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,爭取見面機會。

對此,華航以聲明稿反駁,經過5次正式協商,公司已經打算增加每年一億兩千萬人事支出,也會檢討疲勞航班,直指工會部份訴求過苛,必須考量公司營運成本。雙方僵持不下,要是不坐下來好好談,大規模罷工行動將影響過年運輸黃金期,恐怕最後是雙輸局面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