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憨兒們送暖!熱心企業發起年夜飯募集

農曆過年快要到了,育成基金會照顧的憨兒們也很期待一頓豐盛的年夜飯,有熱心企業發起愛心年菜募集,短短時間就募集到700多份,今天(27日)將社會的愛心送到院內。其實之前藝人王瞳跟男友艾成不但親自陪憨兒提前圍爐,甚至自掏腰包捐10份,也讓捐助更熱烈。

憨兒們開心唱跳表演,感謝外界愛心幫忙,讓他們可以過好年!熱心企業日前發起愛心年菜募集活動,總共募集到700多份,幫憨兒年夜飯更豐盛。

年菜業者林香蘭表示,「很高興今天一大早,我們就募集了大家744份愛心,送來的年菜我們親自打包運到這裡來,希望憨兒們在吃年夜飯的時候,我們可以跟他們一起很溫馨的過一個好年。」

育成基金會25年來致力照顧心智障礙者,包含自閉症、腦性麻痺、智能障礙、唐氏症等心智障礙者提供終身照護服務,但其實有很多憨兒已經沒有父母或是親人,也讓基金會照顧起來格外辛苦。

日前藝人王瞳得知基金會故事,即使拍攝八點檔再忙,依舊撥空跟男友艾成一起做愛心,不但陪憨兒們提早圍爐,更自掏腰包認購10組。

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賴光蘭對此相當感謝,說「那我們也我們很感謝,真的目前已經募集超過744份的年菜,讓這些真的是365天沒辦法返家的孩子,也跟一般人一樣,能夠過一個好年,有好的佳餚。」

愛心企業和藝人拋磚引玉,捐出愛心年菜,也希望呼籲更多人關懷弱勢族群,讓社會更加溫暖。

(民視新聞/廖松筠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