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襲警後拿黨證稱護身符?民進黨深夜澄清:來亂的

警方接獲火警通報,到一名萬華的李姓民眾家中查訪,沒想到李姓民眾質疑警方身分,竟然拿棍棒攻擊警察,事後還在臉書發文,說他本來要殺警察,還秀出民進黨黨證,說還好有這張護身符,讓他可以交保,民進黨回應,這個人是來亂的!澄清黨證絕非罪惡的護身符。

警察大聲喝斥嫌犯,要他放下手中的鐵棍,因為警方穿著制服,到這位民眾家中詢問,有沒有發生火災,他卻因為質疑警方身分,拿起棍棒攻擊。

襲警民眾 張先生則說,「(當時)他一直要走進去,問說我除了這個側門之外,後面還有沒有門,走得比我還快,還要進去每個門都開,我當然受不了,萬一他是假警察還是幹嘛,我一時氣憤之下,我知道打警察是不對,我真的... 我坦白講我真的不對,我就一直猛K他,他從裡面被我打到外面來。」

警方隨後將人帶回,送地檢署交保後,這名男子竟然回家用臉書發文,說自己本來想殺警察的,還秀出民進黨黨證,說感謝這張護身符!讓民進黨趕緊出面澄清,黨主席卓榮泰說,任何政黨的黨證都不是任何罪惡的護身符,黨證是認同本黨理念的證明,不是黨為你背書的象徵。秘書長羅文嘉,說這個人頻頻主動爆料,說要殺人打人,還說民進黨罩他,他要說,這個人就是來亂的。

原來都是一時氣話,但不論有多氣,他的行為已經觸犯了法律紅線,這位2016年入黨的李姓男子,恐怕會被民進黨開除黨籍。

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楊柏玨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