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擬補貼油資 小黃司機怒:先解決Uber爭議

交通部長林佳龍喊話,要改善計程車經營環境,傳出正研擬補助油資、中午用餐時間路邊停車免費等方案,但小黃司機不領情,怒喊搞錯方向!認為當務之急,是要解決Uber與租賃車違規載客的爭議,揚言週五將發動逾2500輛小黃,繞駛行政院示威。交通部今天起連續兩個下午舉辦座談會,要化解司機們的不滿。

請來使用者站台推薦,更找多名駕駛現身說法,台灣Uber強調叫車服務值得信賴,更宣布推出項安全服務,要化解外界疑慮。

Uber台灣區總經理吳罡說:「Uber一直符合台灣規範,我們也因應現在的營運模式,有跟當地合法的租賃業者,以及計程車車隊合作,希望可以跟他們有良好互動、良好溝通,一起來創造更好的機會。」

就算總經理再三解釋,Uber違規營業汙名始終難以洗刷,不但先前233件違規,公路總局開罰累計達台幣3000萬,全案還在纏訟。

計程車業者更批評Uber繼續以租賃車名義違規承攬計程車業務,遊走灰色地帶,嚴重衝擊合法計程車生意。

面對交通部研擬,補助油資、中午用餐時間路邊停車免費等方案,小黃司機不領情,怒喊搞錯方向。

計程車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曾弘義說:「Uber現行跟租賃車的合作模式,是假租賃但是真載客,真正單純搭車的乘客變成在租車,交通部如果不能依照現行的法令制度,去嚴格區分兩業的不同,受傷的是我們政府的公權力,讓合法的業者認為,認為說其實守法是笨蛋。」

要求交通部先處理Uber違法問題,甚至揚言週五將發動2500台計程車繞行行政院。交通部連兩天找小黃代表們座談,希望化解抗爭危機。

(民視新聞/蔡承翰、姚家鼎、李世宸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