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下火腿一下臘肉!連兩組中國客遭罰20萬

昨天(27日)晚上桃園機場查獲中國籍旅客行李藏有金華火腿,今天一早,穆姓女子和丈夫一塊到機場繳納20萬罰鍰,而中午11點左右又有一名來自天津的旅客,把6袋臘肉放在托運行李中,也被海關人員查獲,為了順利入境,魏姓旅客把信用卡額度調高,繳清20萬元。

穿著紅色上衣,來自中國天津的魏姓女子,雙手合十,強調自己真的不知道媽媽的行李箱內裝有六大袋的臘肉。

再多藉口都無法狡辯,因為肉製品就是不能帶進台灣。魏姓一家五口28日上午來台,進行7天6夜的家族旅遊,海關人員在其中一箱託運行李內發現6袋天津臘肉,為了不影響旅程,魏姓女子將信用卡額度提高,湊出20萬元順利入境。

時間回到週日中午,來自上海的夫婦抵達桃園機場,但行李沒有隨機抵達,兩人只好先入境台灣,並且向海關申報,託運行李沒有水果、肉製品。

就在當天晚間8點多,穆姓女子的後送行李抵台,經過X光篩檢,一整隻重達一公斤的金華火腿就躺在行李箱中。

夫婦倆在台灣朋友的幫助下,湊足罰金20萬元,繼續旅程。這也是新措施上路以來,首度發生旅客先入境,後送行李遭查出肉製品的案例。

非洲豬瘟來勢洶洶,主管機關不斷上修罰則,旅客究竟是罰不怕還是心存僥倖,都無法挑戰政府對抗豬瘟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