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捲風肆虐古巴 至少3死172傷

古巴首都哈瓦那昨(28)日刮起罕見的龍捲風,經過一夜強風蹂躪,東哈瓦那三區滿目瘡痍,不但路樹全倒,還有車子被吹去撞牆,120棟房子全倒或半倒,50萬戶斷電,當局指出這近80年來侵襲古巴的最強龍捲風,至少造成3死、170多人輕重傷,總統第一時間已到災區視察。

狂風呼嘯、一夜驚魂,28日天剛亮,東哈瓦那民眾就忍不住出門察看,放眼望去、一片廢墟、像被炸爛。家園全變樣,樹木、電線桿、路燈東倒西歪、房子頂上開花、車子路上翻肚,還有的像飛鏢一樣插入大樓。

有哈瓦那民眾表示目擊車子飛起來撞大樓還卡牆,也有民眾說58年的人生中沒看過這種災害,比颶風可怕多了。

別說老住戶沒看過這種驚死人的風災,當局表示,這不但是古巴80年來碰上的最強龍捲風,首都哈瓦那上回遭遇龍捲風,更是古早到算不出來是幾年前,而時速達320公里的強風,不但把巴士騰空捲起,還吹破七層樓醫院的所有玻璃,更掀翻120棟房屋、甚至連水管都掃斷、超過20萬戶沒水可用。

首都刮龍捲風,總統暗夜就趕去探視重災區,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說:「目前我們獲知的傷亡報告,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傷。」然而很多人直到身上掛彩,都還不知道龍捲風來了。

氣象當局警告,北方冷鋒正在靠近古巴西部,一旦和南風相會,容易激盪生成強風、雷暴雨,天氣將極度不穩定,民眾應小心風雨成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