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署推健康存摺 攜手出版社宣傳理念

健保署推動健康存摺,將健保理念納入國語教材,目前已經有翰林和南一出版社,在國小五年級的國語教材中,加入健康存摺的理念,讓孩子從小建立健保正確觀念,也讓全民健保理念向下扎根。

南一版的小學五年級國語習作,最新版本開宗明義,介紹全民健保的意義,希望藉由圖文並茂的解說,讓珍惜健保資源的概念,向下扎根。

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,「小孩子教育來講的話,我想我們從小就知道,國文數學都很重要,今天非常謝謝南一書局,協助我們把全民健保的概念,放進國語文裡面,習作裡面小朋友就會去學習這個東西,看病的時候回來的時候,就在病歷上面,可是現在健康存摺就是說,把你過去就醫三年的資料,在健康存摺可以看得到。」

第二課更希望讓學生,關心家中長輩健康,也從小建立珍惜健保、正確就醫的理念,也希望小朋友了解,健保是收集眾人應繳的保費,提供生病的人各種醫療服務,可說是健保署和教育部又一次的,成功合作。

南一出版社總經理蘇偉銓則說,「未來我們也許可以開發跨領域學習單,因為署長提到,第一個我們藉由學習單,跟家長做互動,然後去實際使用健康存摺,再來的話提到就是說關心,看到那個屬於父母,或者是兄弟姊妹之間的,身體指數的時候,它可能跟健康有關。」

不只健保教材納入國語課本,健保署更計畫5月開始啟動健保校園巡迴宣導列車,與授課老師互動,透過寓教於樂的活動,深入校園,希望小朋友多多珍惜健保資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