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南銀100歲!蘇揆期許再創下個百年

今年適逢華南銀行建立百年,今天(29日)也舉辦慶祝活動,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蘇嘉全、財政部部長蘇建榮都應邀出席,貴賓雲集。蘇貞昌院長說,他本人已經是46年的老客戶,也期勉繼續朝下一個百年邁進。

拉開金彩蛋,裡頭出現地球,大大數字100象徵百年傳承。台上貴賓一字排開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副行政院長陳其邁、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等人,冠蓋雲集,都是歡慶銀行百歲生日。原本說好要出席的蔡英文總統,因為臨時有重大事情,無法抽身,改由立法院長蘇嘉全道賀。

立法院長 蘇嘉全

回顧1919年銀行設立,一百個年頭累積700萬位客戶,2014年新總行啟用,成為信義區現代化指標之一,面對今年景氣變化大,金控董事長表示信心十足。

另外說到金融業過度競爭,金管會顧主委推動的金金併,財政部部長蘇建榮也被問起整併金控的態度。他回應,「我想金金併的問題,事實上我們基本上還是把績效做好,這個會比較重要,財政部部長蘇建榮,不是併不併的問題。」

顧主委說,目前正跟銀行公會洽商,希望導入新科技身分辨認,同時做好資安,洗錢防治等風險控管,讓台灣邁向數位金融的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