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自爆區公所課長性騷擾 將調職懲處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(29日)自爆,市府某主管涉嫌性騷擾,至少有3名女性受害,韓國瑜強調性騷「零容忍」,會將這名在區公所擔任課長的加害者調離主管職,只是案件還在調查階段,市長自爆醜聞,是否能兼顧受害者不再受到傷害,恐怕有待斟酌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,「剛才我也要求政風處,以及民政局調查,高雄市政府內部也一樣,有官員牽扯到性騷擾,而且對象大概有三位女性受害,我們會從嚴處分。」

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,韓國瑜自爆官員性騷擾醜聞,有人涉嫌長期對女員工,以言語、肢體等方式進行性騷擾,由於加害人在區公所擔任課長,基層員工敢怒不敢言,其中一名受害者,趁著市府一級主管到府外巡查時「攔轎陳情」,才追出另有兩人受害。

韓國瑜指出,「我們馬上會處分,現在可能會立刻調職。」

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則說,「最重要的是,性騷擾要成立的要件是,她個人認為是不舒服的,所以如果他人爆料,跟被害人本人的主觀意識,是否有落差,對被害人的保護是令人堪虞的。」

由於當事人沒報案,政風單位也已介入調查,為了避免被害人再度受到傷害,被指控性騷擾的主管,市府會先將他調離現職,避免再與那3名受害女性接觸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