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正式起訴華為、孟晚舟 涉詐欺、竊密等23項罪名

圖片來源;歐新社

美國司法部於28日舉行記者會,宣布正式向中國通訊公司華為,及其財務長孟晚舟提起刑事訴訟案,在華為遭到指控的罪名中包括了電信詐欺、阻礙司法、還有從美國公司T-Mobile竊取科技。

2018年12月時,孟晚舟因涉嫌以人頭公司詐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法規,而在美方的要求下,於加拿大溫哥華遭到逮捕。這起案件也使得中國與美加的關係嚴重緊繃,孟晚舟與華為公司則雙雙否認指控。

在司法部對華為的起訴書中,指控華為在與其子公司Huawei Device USA與Skycom的關係上,誤導了美國當局及一家全球性銀行,讓其得以與伊朗進行貿易業務。

另一起案件中,司法部則聲稱華為自通訊公司T-Mobile,竊取了一項過去被用來測試智慧型手機耐久度的功科技,這項被稱為Tappy的科技,能夠模仿人類的手指來對智慧型手機進行測試。除此之外華為還涉嫌妨礙司法與犯下電信詐欺罪。華為方面則聲稱自己與T-Mobile已於2017年就該科技的案件上達成了和解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