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足賽/卡達4:0闖決賽 地主阿聯球迷丟水瓶洩憤

亞洲盃足球賽四強賽,出現輸球又輸風度的場面,地主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不但以0:4輸給卡達,無緣晉級冠軍賽,賽前唱卡達國歌時,球迷還大開汽水非常不尊重對手。另外當球隊落後時,阿聯球迷又丟水瓶進場洩憤,風度和顏面盡失。

這場四強賽開賽之前,就有一股濃濃的政治味,褐紫紅球衣的是卡達,由於這個小國不願意配合周邊其他阿拉伯國家,遭到雪崩式斷交孤立,地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球迷,在唱卡達國歌時,猛開汽水,完全不給面子,但卡達用實力說話,上半場第22分鐘,率先破網。

胡希在右邊起腳射門,穿越對手門將的雙手,1:0先下一城,卡達在政治上遭到鄰國圍剿,卻依然屹立不搖,足球隊深入敵境,也是一樣,第37分鐘再度兵臨城下。

前鋒阿里踢進本屆比賽第8球,追平歷史紀錄,卡達2:0領先,這球剛好打中門柱,反彈進到球門,非常幸運,阿里進球之後,在地主觀眾面前扭臀挑釁,繼續傷口上灑鹽,球迷不爽丟東西。

上半場阿聯就落後2球,下半場的比賽,第80分鐘卡達再進一球比數變成3:0,球員得理不饒人不斷挑釁,阿聯球迷眼看大勢已去,再度砸水瓶。

之後的比賽,逆轉無望的阿聯,小動作不斷,趁機肘擊卡達球員,遭裁判紅牌罰出場,本屆亞洲盃東道主是顏面盡失,終場,卡達4:0大勝,晉級決賽,將和日本爭奪冠軍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