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中西部暴風雪 芝加哥零下46度比南極冷

美國中西部受到極地渦旋影響,昨(29)日開始籠罩在暴風雪中,多地氣溫都跌破攝氏零下40度,其中芝加哥更是出現零下46度的超低溫,甚至冷過南極。當局警告,氣溫還將持續探底、不斷跌破紀錄,民眾應小心防寒,而這波急凍天氣總計有8300萬人受到影響。

美國中西部現在到底有多冷,看看五大湖之一的密西根湖就知道。整座湖面被一塊塊小碎冰完全覆蓋,放眼望去、全是冰天雪地。

鏡頭轉到北達科塔州,路上狂風呼嘯、大雪紛飛,極地渦旋南下,29號開始,美國中西部宛如掉進大冰窖,其中芝加哥還出現攝氏零下46度的驚死人低溫,動物有毛皮禦寒、也是凍未條。

當地動物園員工說:「關園對我們來說是重大決定,我們剛剛慶祝了150周年,關園的次數可以用一隻手數出來。」

鐵道人員急忙加溫軌道轉轍器,就怕鐵軌凍僵,波及上萬名通勤族。芝加哥市長易曼紐表示:「我想讓大家知道我們會全力幫忙,以昨晚為例芝加哥交通管理局,跟社福單位派了一輛巴士提供遊民溫暖。」

全體總動員、力抗寒冬,但老天爺持續發功,氣象預報顯示30號,各地低溫只會更低,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氣溫,預計會下探到零下45度,打破1996年零下32度紀錄,而伊利諾州北部甚至還可能降到零下48度。

目前包括威斯康辛州等三個州,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20公分起跳的積雪也讓威斯康辛和明尼蘇達州學校紛紛停課,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兩座機場、超過上千架次航班因風雪取消,公路運輸更是大打結、甚至傳出死亡車禍,當局呼籲寒潮過境、民眾除了要注意保暖、非必要千萬不要出門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