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朱立倫? 林明溱喊全民調 嗆「民調低別出來」

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,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追思紀念會。國民黨內的三個太陽馬英九、吳敦義、王金平都到場。談起黨內總統初選,三人都快閃離開;不過南投縣長林明溱先開了第一槍,嗆聲支持全民調,沒有機會的人就要看破紅塵,不要再亂搞。

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追思會,國民黨內的太陽齊聚,包含馬英九、王金平、吳敦義先後走進會場,談起老戰友江丙坤,黨主席吳敦義還一度哽咽。

吳敦義說:「我們非常不捨,但是也祝福他的家人,都能夠以他為榮,繼續為國家社會做出重大貢獻。」

聽到韓國瑜將赴美演講,可能挑戰2020的敏感問題,吳敦義轉頭就走。事實上前一天台商歲末聯誼,吳敦義和王金平兩個太陽同場,高唱「你是我的兄弟」。

吳敦義逐桌敬酒,王金平和台商合照,兩人較勁意味濃厚。吳敦義還在臉書悄悄換上新封面,上頭寫「2020為台灣努力」似乎間接表態爭取2020。

但對比民進黨對總統提名節奏明快,國民黨黨內初選機制和時程都還沒明朗,除了朱立倫率先表態挺全民調,挺吳派中常委也出招,拋出兩項初選辦法,包含「30%黨員投票加70%民調」,但黨員加權,1票算2票;還有「仿美式黨員初選」,要在各地辦初選辯論後,分區讓民眾自己登記投票,眼看黨內角力不斷,南投縣長林明溱率先開炮。

林明溱說:「(過去)全民調就用全民調就好,不要再搞甚麼美式(投票),民調低的不要再硬要出來,要看破紅塵,人家老百姓看,這個就沒有機會,你還在那邊亂搞。」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我一再強調一件事,我們用最多民意的支持是最重要的,當然黨員意見也非常重要,就是最多符合民眾支持的意見,就是最好的提名方式。」

林明溱、朱立倫接連喊話挺全民調,藍營初步確認黨內初選機制將在4月公告,5月領表,這場大位之爭,在過年後,將更趨白熱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