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讚王金平政壇人緣第一 曾邀組閣遭馬英九反對

2020大選,國民黨多位太陽動作頻頻,前總統陳水扁獨獨稱讚王金平這位公道伯,是政壇好人緣的第一名,更透露,過往曾想延攬王金平組閣當行政院長,無奈當時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反對,因此破局。

放眼2020總統大選,藍營人選相互角力,只有王金平最讓前總統陳水扁稱讚。陳水扁表示「如果有一個民調,要來請問台灣的民眾,哪一個政治工作者比較有人緣,王金平絕對第一名。」

尤其2014年318太陽花學運,陳水扁看到王金平展現過人的調和鼎鼐能力。

陳水扁說:「如果沒有王金平做院長,是不可能霸佔立法院的議事廳,如果王金平動用警察權,很快就將這議事廳清空,最後是用協調的方式,這是一場非常成功的學運,但是如果沒有王院長,這是不可能成功的。」

公道伯的稱號不是浪得虛名,也讓陳水扁回想起過去執政時,曾想延攬王金平當行政院長,只可惜因為馬英九阻撓而功虧一簣。

惋惜當初的安排沒能成局,不過陳水扁還是對未來王金平的政壇路,深具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