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封關萬點夢碎 尾盤強拉收盤9932點

今天是台股封關日,卻遇上亂流,早盤小跌15點,以9915點開出,盤中力守9900點關卡,而前一天台積電爆發晶圓瑕疵,也讓股價繼續下跌,分析師指出,台積電影響台股大,想要萬點封關難度頗高。

明明是封關日,就寄望股市能夠給個大紅包,沒想到還沒亂流,今天早盤小跌15點開出,盤面權值股不給力,台股力撐9900點關卡。

投資人只能期待拉尾盤,因為蘋果公布最新財報,符合市場預期,也讓蘋概股大立光和鴻海,漲幅有0.4%和0.29%,但同樣是蘋概三雄之一的台積電,卻因為前一天爆發南科廠製程出現問題,報廢上萬片晶圓,股價繼續下滑。

分析師李永年說:「台股受台積很大影響 如果沒有走高很難萬點。」

而台股最新收盤,盤中由黑翻紅再破平盤,臨收盤前出現地震,買盤強拉台股收漲0.67點,收盤指數9,932.26點,成交量為991.02億元。

分析師認為,投資人仍對國際情勢處於觀望態度,想要萬點封關有些難度。而且不只台積電表現不亮眼,老字號食品味全股價也在22塊上下震盪,甚至傳出,最大股東頂新魏家,不看好味全在台發展,陸續處分祖產,似乎想讓味全下市。

前董事長魏應充出席餐敘活動,不多作回應,但味全發聲明表示,主要聚焦在台灣和中國食品本業,會維護所有股東權益,並無下市計劃。走過滅頂風暴,已應上市交易57年的股票,能不能繼續走下去,投資人都很關心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邱顯復、李柏瑾 台北-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