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選總統?郭倍宏:從頭到尾想的不是選舉

喜樂島聯盟的年初記者會,總召集人郭倍宏宣示,今年目標就是「獨立公投,正名入聯」,還自爆不滿意蔡英文總統「維持現狀」的政見,2016總統選舉印章是蓋給陳建仁,至於傳出他跟范雲可能搭檔參選2020總統,郭倍宏也回應,喜樂島聯盟從頭到尾想的都不是總統選舉。

大聲喊出口號,喜樂島聯盟在農曆年前召開記者會,向蔡政府呼籲修正公投法!郭倍宏說:「習近平近來真的對台灣很野蠻,我們呼籲台灣人有決心來建國,這個運動就叫做獨立公投正名入聯。」

宣示今年目標就是促成公投法修正,郭倍宏更自爆,他從不支持蔡總統「維持現狀」的政策,因為現狀早已改變。

郭倍宏說:「上一次總統大選,我不支持蔡英文總統,我是蓋章給陳建仁,人家問說這什麼意思,我說那個印章蓋離蔡英文很遠,我為什麼不支持蔡總統,蔡總統很好,但是他說到保持現狀,我知道保持現狀維持不了。」

對蔡總統喊話!郭倍宏更憂心,民進黨去年地方選舉大敗之後,國民黨地方包圍中央,離2020大選剩下一年,民進黨要是沒能大破大立,恐怕難以延續本土政權。

郭倍宏強調:「我們絕對不能讓中國國民黨,到現在還在叫中國國民黨回來中央執政,我們要把台灣人精神喚醒,要讓台灣人有戰鬥意志,台灣人如果知道這場戰爭,是為了建立獨立國家,是為了子孫戰鬥的話,台灣人就會站出來。」

守護台灣,決心強烈,不過外界傳言四起,指郭倍宏可能跟身旁的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搭檔,參選2020正、副總統。

郭倍宏說:「范雲這麼優秀如果有這個榮幸,當然是很光榮,但是我想喜樂島聯盟從頭到尾,我們想的都不是總統選舉,我們想的是台灣人,子子孫孫的未來。」

范雲也補充:「這件事到目前為止都是傳聞,目前都沒有討論這些傳聞。」兩人都強調,沒想到選不選總統的問題,在郭倍宏眼前,台灣前途才是重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