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磯重砲避薪仲裁 1年2600萬美金創紀錄

大聯盟落磯隊明星三壘手艾倫納多(Nolan Arenado),成為今年加薪最多的球員,球隊給他1年2600萬美元,超過8億台幣的合約避免薪資仲裁,創下紀錄,跟去年相比整整加薪825萬美金,超過2億5千萬台幣。

連4季至少37發全壘打,史上首位升上大聯盟前6季都拿金手套的落磯重砲Nolan Arenado,現在再寫新紀錄,落磯跟他簽下了一年總額2600萬美元,超過8億台幣的合約,創下薪資仲裁的新天價紀錄。

落磯隨隊記者Harding:「以前薪資仲裁的紀錄,是John Donaldson簽下一年2300萬美金,我想Arenado應該想要超過他而他也會。」

Arenado 2018球季薪資1775萬美元,如今簽下這份合約,等於是為自己加薪了825萬,也超過了台幣2億5千萬,過去球員想拿高薪就靠走自由市場一路,而現在和球隊取得薪資仲裁資格一年為自己加薪的方式,也成新趨勢。

去年美聯最有價值球員Mookie Betts,在生涯第二次薪資仲裁就跟波士頓紅襪簽下1年2000萬美元合約,加薪950萬美金,創下第二次與第三次薪資仲裁的紀錄,至於去年的國聯賽揚獎得主Jacobde Grom,則是和大都會簽下1年1700萬美金合約,除了加薪960萬美元創下新高,也是第三次薪資仲裁的投手最高薪紀錄。

球隊不見得想綁長約,而球員也一年年靠實力,證明貨真價實,不過話題回到Arenado,今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,如果現在都開這種價碼,那傳出有意願的洋基,到時又得開張多少個零的合約呢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