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捐熱血!台東農民送自產池上米、紅藜當謝禮

最近天氣濕冷,民眾不想出門,捐血意願跟著降低,加上春節9天連假到來,台東捐血站血量拉警報,就有池上和太麻里鄉農民,分別贊助100包自產自銷的池上米、紅藜還有洛神做為捐血感謝禮,鼓勵民眾捲起衣袖,捐贈熱血,還能把台東農產品帶回家。

在台東捐血站,有農民搬著一整箱自家生產的有機農產品,裡面有準備外銷歐美的優質池上米,還有紅藜、洛神,這些全都是要送給捐血者的感謝禮。

農曆過年9天連假到來,加上氣溫下降,全台鬧血荒,包含台東、高雄在內的南區血庫,還缺上千袋血液,得知消息的太麻里林姓農民貢獻洛神和紅藜,而這位池上鄉魏姓農民捐出每包價值500元、一共100包兩公斤裝的有機池上米,兩人共同發起捐一袋血送一包農產品的活動。

池上鄉農民魏瑞廷說:「之前自產自銷的時候,社會大眾可能給我個機會,買我們家的米,社會幫我們,那我們有能力的時候要回饋社會。」

台東捐血站長江宜勳則說:「高雄以南到一直到台東這個區塊,整個南區的部分缺口大概還缺1000袋,就是因為今年過年有9天,我們要儲備12天的血量。」

春節期間捐血人數估計比平常少,但傷患並沒有減少,捐血站預計除夕到初四公休5天,其餘時間也鼓勵民眾踴躍捐血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