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者羅維銘愛跑成癡! 獨創「鐵彈跑法」征戰超馬

陸軍退役的羅維銘,是台灣知名的超馬跑者,雖然已經55歲,不過靠著平時的訓練,陸續征戰各國的超馬賽事,他還獨創一套很特別的跑步方式,就是手拿10顆鐵彈,邊跑邊轉,他說這樣促進氣血循環,跑起來都不會累,而他下一個目標,是美國頂級的極限賽。

超馬好手羅維銘身穿跑步服裝,一手握著5顆鐵球,兩手10顆,邊轉邊跑,看起來毫不費力,這是他獨創的鐵彈跑法,不僅不會累,反而讓氣血更順。

羅維銘表示,「有跑友說轉鐵球,手跟腳運用,也算是一個挑戰。」

55歲的羅維銘是職業軍人退伍,之後愛上鐵彈,又愛上跑步,開始參加馬拉松賽事,2009年,45歲那年開始出國挑戰超馬,希臘7日賽得到第2名,2010年希臘16天賽事,完成1609公里,他只花15天又21小時,打破亞洲紀錄,後來足跡踏遍各國,2014年美國紐約10日賽,他以1024公里排名第4,成為首次完賽的亞洲跑者,愛跑成癡,還有「亞洲最會跑的男人」的稱號。

和《阿甘正傳》裡的阿甘一樣,就算沒掌聲、沒獎金,靠著對跑步的偏執,一直跑下去,羅維銘把世界最頂級的極限賽,也就是5000公里的美國紐約賽事,當成他的最終目標。

中年退伍之後才開始投入超馬,羅維銘為自己重新定位,找到新的人生目標,也會一直跑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