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娃娃設計衣服!網紅「友露安」巧手創業

不少人童年都會玩布娃娃,但您知道嗎?現在玩娃娃也可以變成一門商機,就有一位31歲的網紅「友露安」,靠著幫娃娃微整形、上妝、設計衣服和做小配件,成就自己的事業版圖。

海綿沾水,再擦拭娃娃臉上唇妝,就像卸妝一樣,馬上變素顏。高速運轉的打磨機聲,細細雕塑嘟翹嘴唇,娃娃要微整形,讓臉蛋變美,就連服裝也講究。

認真裁逢衣服,他是網紅「友露安」,因從小喜歡娃娃,因此靠著幫娃娃打扮創業,從娃娃DIY,到整形、上妝,甚至設計衣服,通通難不倒他。

為了創造獨特性,友露安堅持不量產,一針一線設計出全球獨一無二的布娃娃,他將作品放到網路,沒想到因此爆紅。友露安說「近年比較流行的IG,一不小心人數就破千,另外在娃娃展覽上,也會積極參與」。

細緻巧手加上獨特思維,改造過後的小布娃娃更有靈氣,也讓他的作品身價上漲,在娃娃世界裡意外創造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賴冠諭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