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捷故障7.5小時 班距一度拉長逾30分鐘

大年初一,不少民眾出門走春,機場捷運居然出狀況,機捷公司凌晨5點例行性安全巡檢時,發現台北到三重站之間的軌道轉轍器出現異常,緊急採單線雙向運行,班距拉長到超過30分鐘,連A1站預辦登機服務也暫停服務,直到中午12點30分才完成搶修,故障時間長達7個半小時。

大年初一,機捷超熱鬧,人手一個行李箱,國內外旅客都靠機捷,從桃園機場來台北,或是出發到機場,沒想到一大早就出狀況!

原來機捷凌晨5點例行性安全巡檢時,發現台北站到三重站之間,軌道轉轍器異常,緊急採單線雙向運行,班距拉長到30分鐘,A1站預辦登機服務也暫停,一度現場大亂,民眾不是坐錯方向,就是等到沒耐心,還有不少人提著大包小包行李,打算預辦登機,卻只能摸摸鼻子自己拿。

受影響旅客表示:「後來才知道說車子壞掉,後來來對面這邊等車,我不知道下一班車什麼時候會來,現在不知道還要等多久,沒有就有站務人員,就到車上說就是要換車。」

機捷的故障,影響班車運行6個多小時,雖然今天赴機場搭機旅客較少,還是影響部分旅客行程,有人改搭客運,有人改搭計程車趕班機,但大部分的旅客,都還是可以體諒。

開開心心要出國,卻卡到機捷故障,轉車和等待的不便,還是讓部分旅客,在大年初一就壞了出遊好心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