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化身小當家!與學童共煮有模有樣

過新年,不知道觀眾朋友家裡都準備了什麼樣的年菜,今年(2019年)總統蔡英文和台北市和平實驗國小的小朋友,一起做了一桌年菜,除了應景的蘿蔔糕、烏魚子、炸春捲,還有高難度的獅子頭,總統廚藝如何呢?帶您一塊兒去看看。

蔡總統難得穿上圍裙,化身孩子王,上的這桌菜,可都是總統和孩子們親手做的。切烏魚子難不倒,厚薄適中,總統看起來真的有兩下子,過年應景的蘿蔔糕,當然也要來一下。

小廚師幫忙加料,蘿蔔糕有模有樣,再來挑戰高難度功夫菜的獅子頭,左右手來回丟,打出空氣,架式也不錯,難不成總統在家常常練廚藝?但總統說,上次自己下廚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桌上9道料理,總統說都是她家裡常吃到的年菜,裏頭最愛吃的則是蘿蔔糕。而總統難得和這麼多小朋友合作,也成了人氣大考驗,還好不少小朋友都說電視上看過總統,也說總統本人和電視裡長得差不多,也讓總統笑回「他們的答案都是蠻政治正確的」。

有孩子就有笑聲,氣氛歡樂,總統將福袋分送小朋友,互相恭喜。而小朋友看著桌上美食早就口水直流,趕著開動,過年先吃飽再說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