廉政署微電影賺熱淚 蔥花麵包帶出感人親情

廉政署推出微電影《蔥花麵包的滋味》,5分鐘的微電影,花費60萬元,用麵包的滋味,帶出父子親情,還有堅守「誠信」價值的可貴。和另一部知名導演張作驥服刑時執導的《鹹水雞的滋味》,也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廉政署推出微電影《蔥花麵包的滋味》,不用制式的宣導,而是在鏡頭下展現,父子兩人再平凡不過的互動,用平民美食、大家都很熟悉的蔥花麵包,加上父子親情的可貴,帶出人生陷入低潮,還是可以振作再起的意念,這一部花費60萬元的5分鐘微電影,背後的意義深遠。

廉政署綜合規劃組科長聶文娟表示,「很多父母親會想留給小孩金銀財寶,可是我們覺得最好的傳家寶就是正確的人生觀,特別是跟廉潔誠信有關。」

除了蔥花麵包的滋味,事實上,法務部也有一部微電影《鹹水雞的滋味》,而且,導演還是張作驥。張作驥在台北監獄服刑時,和收容人、獄所人員集思廣益,拍下這部作品,還獲得台北電影節的最佳短片。

由鹹水雞的滋味,帶出受刑人和媽媽的相處,提醒受刑人要珍惜家人,也希望透過影片的呈現,取代教條式的政令宣導,發揮更大的感染力。

廉政署微電影  蔥花麵包的滋味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