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好運!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民眾搶摸春牛

大年初一拜廟走春,在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今天也出現大批人潮,民眾來到這可以摸春牛、過七星平安橋、鑽轎底來消災解厄、祈求平安,廟方就說,今年的春牛頭是黃色,身體黑色,代表今年國家會很順遂,今天遇上天氣好,人潮比去年增加了三成。

大年初一天氣超好,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前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,不管是大人小孩,動作都很一致,要先摸摸春牛祈求好運。

手伸出來,不斷摸阿摸,就因為從牛頭到牛尾,各個部位代表著不同意義。仔細看,今年的春牛很不同,頭是黃色的,身體黑色的,廟方說這其中可是有含意。

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說:「牠是黃色的頭黑色的身體,代表我們今年今年我們國家可以很順遂,你看牠很勇好有力這都是照我們五行八卦,下去排每一年每一年的春牛都會不同顏色。」

另外這頭,大批民眾排隊過七星橋、鑽轎底等,也都是為了消災解厄。王明義表示:「人增加三成從早上到現在我們聖母廟,至少有二十萬有二十萬人來到聖母廟,應該是天氣很好。」

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每年開春都吸引大批人潮前往走春拜廟,摸摸春牛,就希望新的一年,能更平安順利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