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山打卡新亮點!3D地景圖陸上也能泛舟

年假各個觀光景點人潮車潮湧現,在高雄的旗山,除了老街人潮多之外,有遊客眼尖發現,在新建停車場旁邊的公園裡,還有打卡新亮點。區公所找來藝術家打造3D地景圖,有的像可以泛舟,有的像腳踩木棧道,吸引遊客拍照打卡。

年初二的旗山老街,擠滿遊客,南台灣暖暖的陽光,趕走冬天的寒意,還有遊客是穿著短袖就來逛逛。走累了,有遊客直接席地,坐在上百年歷史的鼓山公園長階梯上歇歇腿,在樹蔭下享受度假的悠閒時光。

但除了這些熟悉的去處外,這附近還有這麼一個新亮點。小公園裡台階、坡道、通道成了畫布,3D地景藝術呈現像激流泛舟的景象,還有這個像是水上的木棧道,都讓遊客眼睛一亮,創作的藝術家,想把水流營造成知識的泉源,也表達帶進人潮和錢潮。

這個有立體彩繪的小公園位在新蓋的停車場旁邊,雖然總共只營造了大約六、七個互動點,但比起傳統公園已經多了亮點,讓遊客在停車後前往老街或其他景點間,也能有發揮創意擺擺姿勢打打卡的趣味。

 (民視新聞/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