撿回垃圾桶鮮魚做壽司 藏壽司發道歉聲明

日本推特最近流傳一段影片,一名壽司店員工,把準備做生魚片的鮮魚,丟到垃圾桶中,又立刻撈回來放到砧板上。眼尖網友還發現,他穿的制服,竟然是日本著名的迴轉壽司連鎖店、藏壽司。業者昨天就在網頁發表道歉聲明,表示犯錯員工,其實是大阪分店的工讀生。

廚房內,員工正處理生魚片,才切兩刀,卻突然拿起魚肉,就往身後的垃圾桶丟,下一秒又迅速撈回來放砧板上,一副要繼續料理的樣子。影片一PO上網,立刻在日本推特上瘋傳,網友就驚恐的發現,從身上制服來看,他竟然隸屬於日本知名的迴轉壽司店、藏壽司。

輸送帶上一道道料理、全蓋著暱稱「鮮度君」的透明罩子,吃完的空盤,還可以用來玩轉蛋。日本藏壽司,主打新鮮衛生、還有用餐的趣味性,在全球坐擁400多間分店,進軍台灣時,也一度引發排隊熱潮。如今卻傳出這樣的事件,讓許多日本民眾大喊噁心,深怕自己吃的壽司,也經過這樣的「細菌洗禮」。

要挽回消費者信心,業者6日在官網發表道歉聲明,宣稱已經找到PO影片的員工,是大阪守口市分店的工讀生,經過了解,影片中的魚已經當場丟棄,並沒有真的被誰吃下肚。而他們今後也會加強員工教育,不讓類似事件,再度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