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道危機!無視人民快餓死 委國軍方擋援助物資

委內瑞拉面臨嚴重人道危機,自行宣布暫代總統的瓜伊多向國際求援,美國昨天(6日)準備運送救援物資,但現任總統馬度羅否認國家有危機,事先下令軍方用貨櫃擋路,拒絕物資運入,馬度羅表示委國不是乞丐,不需要施捨。

巨大的藍色貨櫃和橘色罐車,橫架在連結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的邊境橋上,擺明不讓任何車輛通過。美國的救援物資車隊6日從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出發,委國軍方事先架好貨櫃和罐車,拒絕物資運入,因為現任總統馬度羅說我們不是乞丐,但現實顯示民生物資嚴重短缺,民眾得出國到哥倫比亞採買。

委內瑞拉面臨嚴重的人道危機,醫院不是沒有藥物資源,就是沒有醫療人員,即便有醫藥,病人也付不出錢看病,因為光是要填飽肚子就不容易,但馬度羅一再否認國家陷入人道危機,擔心這將成為外國軍事介入的理由,無視迫切需要救助的人民,拒絕接受外援。

根據多所委國大學所做的調查顯示,64%的受訪者體重平均減少11公斤。聯合國估計350萬人不得不離開委國,因為食物嚴重分配不均。自行宣布代理總統的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向國際求援,一來舒緩人道危機,二來動搖支持馬度羅的軍方,擋下物資軍隊同樣受苦。

已獲得約40個國家支持的瓜伊多,呼籲人民持續抗爭,直到馬度羅下台為止。而堅持自己才是合法總統的馬度羅,依舊有不少民眾支持,6日指控美國已準備好軍事入侵,自己絕對不會屈服,看來這場雙總統爭奪戰還有得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