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5塞爆了! 車速20公里以下 宛如停車場

大年初三陽光露臉,也讓國道湧現車潮,不少路段時速不到60公里,過去最塞的雪隧,出現紫爆狀況,即使有高乘載管制,北上車速一度仍只有10公里,入口一度回堵8公里,國道宛如停車場。

國道5號北上30公里處,車子動也不動,像是時間靜止,大年初三好天氣,讓民眾更有玩興,逢假必塞的雪隧,即使有高乘載管制,北上車速仍不到20公里,入口一度回堵8公里,呈現紫爆,宜蘭到南港,一度車速比腳踏車還要慢,宛如大型停車場。

真的去哪都很塞,就連國3也出現紅爆,國3北上的龍井-清水服務區,車速不到40公里,國3南下樹林-大溪路段,時速最低甚至只有20公里。而中部國1北上南屯-台中系統,平均有24公里。不只國道塞,沒想到「高速公路1968」APP,因為同時間使用量爆增,出現上架8年來首次大當機,高工局緊急加設16部伺服器,才讓APP恢復正常。

高公局交通管理組主任工程司宋嵩表示:「越南部會比較早疏散大概下午4、5點,北部一點西半部更晚一點,大概6、7點都有可能,國五當然還是晚上還是塞到11、12點。」

高公局統計,國道半天已經累積5500萬車公里,預估整天將達到1億4千萬車公里。不管是觀光景點,還是國道上,過年假期出遊,民眾還是得先做好塞車的心理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沈建宏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