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親子商機!「飯店主題房」彷彿置身童話世界

過年搶客飯店紛紛出新招,佔有20%以上商機的親子房成了兵家必爭之地,有業者將馬車,賽車放進房間,有的則是將安徒生童話彩繪在牆上,讓遊客進入童話世界,感受不一樣的新年氣氛。

小女孩在公主馬車裡快樂的玩耍,前方還有馬的玩偶,充分滿足小女孩的公主夢,從國外進口材料回國組裝的馬車造價不斐,除了馬車外,還有小男孩最愛的賽車房,床頭就是一級方程式賽車造型,讓睡在床上夢想有駕馭賽車的快感,過年期間親子房全部客滿,最熱門的就是賽車房。

頭份市就有飯店業者看準親子市場,打造屬於家庭式的親子房,造型多樣的親子房還有太空船以及侏儸紀恐龍造型,都深受消費者青睞,少子化後,親子市場比重反而加大,尤其是連假帶小朋友出遊,怎麼吸引小朋友目光很重要,像在三義鄉還有業者將度假木屋大改造,牆上彩繪安徒生童話故事。



業者利用投影機將構圖反射在木屋牆上,再依據線條畫上顏色,繽紛的色彩將童話故事人物栩栩如生的刻劃在小木屋上,不只如此,木屋裡頭的杯子,抱枕也有。

業者說,安徒生本身就喜歡在世界各國旅遊,所見所聞都在他的童話故事裡,國王,美人魚,賣火柴的小女孩,所有童話人物陪你一起過年,也是種全新的感覺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