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靠韓流賺錢!這間餐廳靠創意美食圈「邁粉」心

不靠韓流賺錢,邁粉靠美食來圈粉!高雄一家咖啡泰式創意料理店老闆,在陳其邁高雄市長選戰敗選後,曾特製作一款「其邁暖心配方」冰拿鐵咖啡,免費請喝200瓶,後續就成了邁粉的聚餐好地方,用好咖啡、椒麻雞和打拋豬等料理,圈住邁粉,也讓他選後業績成長一到兩成。

來到櫃台點餐,你沒聽錯,點的是隨便點和老闆隨便沖咖啡,送上桌,喝上一杯暖暖的咖啡,在冷冷冬天很暖心。

邁粉Amy表示,「喝到這個咖啡心情都蠻好的,尤其是這種天氣,喝熱熱的咖啡,感受到老闆的用心。」

餐廳業者謝志偉指出,「隨便真正的意思是客隨主便,我們其實會給他我們的招牌,或者常客他每次都是點拿鐵或卡布,我們都會記得。」

老闆看起來很面熟,沒錯,他就是在陳其邁敗選後,曾特別製作了一款「其邁暖心配方」冰拿鐵咖啡,當時吸引不少邁粉大排長龍,這也讓這間咖啡泰式創意料理店,成了邁粉聚餐的優先選擇。

邁粉Amy表示,「這邊的東西真得很好吃,剛好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們很放心的去討論跟邁邁相關的東西,所以覺得蠻開心的。」

七、八兩重的去骨雞腿肉,放入鍋中炸,起鍋後椒麻雞送上桌,一刀切下去,光聽聲音以及流出來的雞汁,就知道很美味,還有用洋蔥、蒜頭和雲南酸辣椒等炒出來的打拋豬,也是超級下飯,老闆坦承,選後多了邁粉捧場,業績增加了。

餐廳業者謝志偉表示,「老客戶就有邁粉,再加上新的邁粉,大概多個一、兩成,但是老客戶還是維持原來樣子。」

老闆說,他其實很低調,到現在都還沒跟陳其邁拍過照,但陳其邁有透過助理說,會找一天到店裡喝咖啡,只是何時他真的不知道,或許邁粉們也能到店內碰碰運氣了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