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料理海外夯!農產食品外銷破9千億日圓

日本的農林水產和食品賣超好,這幾年不斷成長,2018年出口額更是突破往年紀錄,超過9000億日圓,而這些產品能夠熱銷,和日本料理在海外人氣越來越高有很大的關係。

日本農林水產及食品的出口額逐年上升,據農林水產省最新公布的資料,2018年出口額初值更是創歷史新高,比17年增加997億日圓,來到9068億日圓,約合新台幣2547億。其中牛肉出口額成長百分之29.1、草莓百分之40.7、雞蛋則高達百分之49.4。

香港是日本輸出最多雞蛋的對象。農林水產及食品出口額的增加,和日本料理廣受外國人歡迎、在世界各地越來越普及有關。

雞蛋又是日本料理中的重要食材,很多還是半熟蛋或生蛋,因此衛生須嚴格把關,而只有日本處理得夠徹底,能讓消費者放心。

日本政府目標為農林水產、食品出口額達1兆日圓

日本政府現在的目標是讓農林水產及食品的出口額達到1兆日圓、大概新台幣2800億,而日本之前簽署的「CPTPP」、「EPA」等經濟合作協定,都在近期生效了,是否能進一步提升出口量,備受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