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休市期間美股漲逾2% 豬年開紅盤有望挑戰萬點

台股週一開紅盤,分析師認為春節休市期間,美股道瓊指數大漲500多點,漲幅超過2%,台股可望有補漲行情,甚至有機會挑戰萬點大關。不過美中貿易戰新一輪談判,2月11日將在北京展開,談判不順利,恐怕會影響美股和台股表現。

台股狗年以9932點封關後,道瓊工業指數累計大漲526點,漲幅2.14%,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也有2%~3%漲幅不等,台股週一開紅盤,讓投資人備受期待,有機會重返萬點榮耀!

分析師李永年指出,「美國股市在我們休市的時候,總共加起來四大指數都是漲的,所以應該會有ㄧ些激勵的效果,重回萬點的可能性也相當高。」

分析師認為,近10年開紅盤日,表現都不差,有7年上漲,唯一的不確定因素就是美中貿易戰,因為在華盛頓舉行的貿易談判沒有達成協議,新一輪貿易談判2月11日將在北京展開,聚焦結構性改革和美國企業智慧財產權等議題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,「科技的進展是雙方最大的分歧點,所以我覺得接下來談判會進入深水區,也就是最難談判的部份,中間只要有任何談判過程進展不順利,就會影響美股甚至台股開盤,因為台灣股市跟資通訊廠商比較相關。」

專家提醒,美中貿易戰如果談判不順利,勢必影響美股表現,對豬年開紅盤的台股來說,也增添許多不確定因素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