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飛行傘墜落意外!教練喪命、中客受傷

花蓮萬榮鄉今天(10日)發生一起飛行傘墜落的意外,一名中國旅客和王姓飛行傘教練,飛行過程中,傘具疑似被高壓電線給勾住,教練拿出尖嘴鉗剪斷繩索後,2人便墜落檳榔園內。警消人員到場將兩人送往醫院,但教練在送醫後仍宣告不治,中國籍旅客則是脊椎受傷,但意識仍清清楚,暫時沒有生命危險。

救護車緊急抵達現場,找到飛行傘意外的2名傷者,把擔架準備好,抬上救護車火速趕往醫院。

花蓮萬榮鄉10日早上8點多發生一起飛行傘墜落的意外。根據警方了解,教練王田明載著中國籍的遊客,進行雙人飛行時,飛行傘卻意外卡在檳榔園旁的高壓電塔上,2人雙雙掛在電纜線上頭。

根據中國遊客的說法,教練緊急用尖嘴鉗剪斷繩索後,2人便摔落在檳榔園內。但警消人員到場,發現教練已經沒了生命跡象。

2人被緊急送往醫院,但教練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而中國客則疑似脊椎受傷,但意識仍清清楚,暫時沒有生命危險。

4年前的9月,同樣在花蓮萬榮鄉的檳榔園,也曾發生同樣飛行傘墜落的意外。當時教練王田明還曾出面接受訪問,表示雙人傘飛行取得5張證照,這過程必須耗費5年以上才能載人,如今自己卻意外身亡。風行傘難度高,不確定因素多,挑戰之前真的要做足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