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農會拉員工入黨助王金平 蕭漢俊否認操盤

國民黨總統初選還沒開打,卻傳出高雄農會系統強力動員,要求每個員工要找3個人入黨,要為即將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拉票,讓員工很反感。而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和王金平一向交好,外界認為有可能是蕭漢俊開始強力動員,但蕭漢俊否認,他說應該是有些人欠王金平人情,急著要還,和他沒有關係。

新春期間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沒閒著,忙著到處發紅包,動作頻頻,外界預料,3月王金平就會鬆口宣布角逐國民黨內總統初選。

而現在就有高雄農會的員工私下抱怨,有高層要求他們每個人要找3個黨員加入國民黨,被解讀要幫王金平衝高票數,和王金平交好的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,被認為是幕後操盤手。

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表示,「強迫員工要怎麼樣,一個人要拉幾個人,我想沒有這一回事,我首先要在這邊澄清,如果有的話是各地方自己主動的。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回有蕭漢俊大力幫忙,策劃「三山」大造勢,將空戰延展到陸戰,被認為是勝選主因之一。而當初就是王金平牽線,請蕭漢俊全力動員,在王金平之友會成立現場,蕭漢俊也都全程在場,也難怪農會員工被要求要動員找人頭黨員入黨,外界會直接聯想到蕭漢俊。

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指出,「國民黨初選(王金平)能夠出線,應該是最好的事情,所以我們會卯足全力幫忙他,目前還沒有動作,因為他還沒有宣布。」

高雄市國民黨部主委莊啟旺表示,「高雄市黨部來講,根本就沒有所謂爆增的人數,參加入黨現在已經2月了,你加入(國民黨)下去,(黨員)生效起碼要到7月份、8月份,(黨內投票)根本來不及。」

國民黨部主委莊啟旺表示最近入黨人數並沒有爆增,況且從申請到審核通過要4個月時間,到時候恐怕黨內初選時間都已經過了。

王金平長期深耕農會系統,走進高雄市農會,到處有他的身影,也難怪農會有個風吹草動,就聯想到王金平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