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淫僧專挑人妻下手 遭控詐財騙色

來台灣十多年的柬埔寨僧侶釋精良,遭多名新住民控訴,涉嫌在台灣騙財騙色,曾獲選十大傑出青年的黃乃輝,他的妻子強娜威也是柬埔寨新住民,跟這名師父熟識,不過近半年來,有很多姐妹控訴被他性侵,而且他專挑人妻,就是看準有夫之婦不敢張揚,誇張的是,釋精良疑似還有妻子跟小孩,黃乃輝也指控,跟移民署反應超過半年了,但移民署毫無作為。

穿著袈裟剃光頭,這名僧侶接受信徒下跪膜拜,看似跟一般師父沒兩樣,有時也跟同門僧侶一起唸經、宣揚佛法,他是來台灣十多年的柬埔寨師父,法號釋精良,沒想到被同鄉新住民控訴涉嫌性侵。

柬埔寨新住民表示,「本來我朋友說,師父帶你去汽車旅館後,就要回家了,進去旅館之後他說等一下我洗個澡,我就送妳回家,妳要等我一下,結果洗好澡他就故意來碰她,就勉強她就變成騙色,後來我們知道,這個僧侶有老婆跟小孩。」

若是出家人,怎會跟妻兒同住,記者實際到他居住的豪宅一探究竟,果然發現移民署人員,從他家中帶回一名柬埔寨女子,手上還抱著嬰兒。

根據了解,這名柬埔寨僧侶釋精良,年約40多歲,來台灣十多年,疑似跟女子同居還生下一子,還涉嫌性侵同是來自柬埔寨的新住民,實際到他曾就讀位在桃園的圓光佛學院,院方說他偶爾回來幫忙唸經,對於在外作為不清楚。

柬埔寨新住民痛批,「很難過,我們就很氣,騙幾乎都是有老公和有家庭的。」就連曾獲十大傑出青年的黃乃輝,與來自柬埔寨的妻子強娜威,也知道他的惡行惡狀。

黃乃輝妻子強娜威指出,「比較沒有辦法接受,他說他是道士,不是出家人,那如果他在柬埔寨還俗了,他用什麼身份進來台灣呢?」

黃乃輝情緒激動,控訴移民署動作慢,但移民署表示未接獲被害人報案,無法追查,根據了解,宗教人士來臺傳教弘法,必須向外交部申請簽證,再向移民署申請外僑居留證,連續居留5年,每年超過183天得申請永久居留,但若新住民控訴屬實,這樣的淫僧怎麼有資格繼續待在台灣?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沈建宏、賴國彬 台北-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