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獨立公投要先問美國?曹長青:卜睿哲謬誤百出

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發表公開信,質疑「喜樂島聯盟」推動公投法修法,是在片面改變現狀,甚至問說,「事先有徵詢美國意見嗎?」這讓獨立評論員曹長青看不下去,轟卜睿哲邏輯有問題,為什麼台灣人民想決定國家前途,必須先問過美國意見?

「喜樂島聯盟」多次呼籲促修公投法,還給人民決定國家前途的權利,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卻發表公開信,抨擊這個提案觸及「美國長期認為兩岸都不該單方面改變現狀」的立場,還提到「如果台灣的舉動可能導致戰爭,以及引發美國介入的可能,美國領導人必須被事先諮詢,質問喜樂島聯盟,諮詢了嗎?」

獨立評論員曹長青則說:「你要是公投有獨立,就有統一,有各種選項,你不同意可以反對,你不可以剝奪這個權利,今天台灣人民選擇什麼,應該是2300萬人民的選擇,卜睿哲作為一個美國人,如果是文明人的話,就應該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權利。」

曹長青砲火全開,質疑卜睿哲這封公開信謬誤百出,邏輯、法理都有問題,因為所謂現狀,早就被中國改變。

曹長青說:「對岸中國在改變,他一直用飛彈威脅台灣,台灣有反攻中國嗎?台灣是要把中國統一了嗎?沒有嘛!台灣人民想做的是,保持我是一個獨立國家,全世界認為中國只有一個,是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,台灣就是台灣,那這問題怎麼辦,不能由對岸中國決定,不能由美國決定,就是台灣人民自己選擇。」

提出一連串反駁,曹長青更質疑,卜睿哲卸任多年來色彩鮮明,跟藍營關係密切,這封公開信也沒有背書聯署,僅僅代表他一個人的意見。

曹長青:「婦聯會長期擔任主席的辜嚴倬雲,給了美國布魯金斯基金會一大筆錢設立台灣研究中心,聘請卜睿哲擔任這中心主任,等於給我的感覺就是,卜睿哲那時候就被國民黨收買,卜睿哲要台灣看中國臉色,還說美國會不高興,你怎麼知道美國會不高興?川普上任兩年了用過卜睿哲嗎?他什麼官都不是,只是個學者而已。」

質疑卜睿哲究竟是為誰發聲?又是從誰的利益出發?畢竟台灣人民難道連能不能決定命運,都要看他人臉色嗎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