卜睿哲阻擋獨立公投 台灣人民不能決定自己未來?|新聞大解讀

由胡忠信主持的民視政論節目《新聞大解讀》,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於民視台灣台首播,兩小時的節目給你最深度的討論、最獨到的見解!

2/14(四)節目預告

【第一單元:政治分析】

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7天!昨天經過11小時激戰卻只有「疲勞航班」達成共識,今天上午10點勞資雙方再上談判桌,針對保障國籍機師的訴求繼續討論,終於達成了協議,華航表示日後會以本國籍機師優先聘用,以及兩年內研議不進用外籍正機師等,而其餘訴求仍然持續協商。

今晚八點,和「新聞大解讀」一起持續關心華航罷工問題,看第四次勞資協商能不能解決這場罷工危機。

來賓
台聯黨主席 劉一德(台聯)
台北市議員 李明賢(國民黨)
台北市議員 徐立信(無黨籍)

【第二單元:國際情勢】

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發表公開信,對喜樂島聯盟所推動「台灣前途人民自決」的補正公投法有所保留意見,甚至反問有事先徵詢美國意見嗎?讓獨立評論員曹長青無法接受,轟卜睿哲邏輯有問題,更直言台灣現狀早就被中國改變。

究竟卜睿哲究是為誰發聲?又是從誰的利益出發?今晚九點鎖定「新聞大解讀」,一起關心台灣人的未來。

來賓
國防大學講座教授 蔡明憲
東海日本研究中心主任 陳永峰

【觀看方式】
1.電視請鎖定民視台灣台,定頻於152台
2.網路直播連結:https://news.ftv.com.tw/live/live-video/1/4gtv-4gtv001
3.下載民視新聞APP隨手看:https://news.ftv.com.tw/download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