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地院創舉受歡迎!法律視訊服務擬推廣全台

新北市民想要諮詢法律問題,可說是快速又方便,因為新北市政府跟地方法院,2017年首創視訊諮詢服務,不只市政府,還有13個區公所,都可以讓民眾透過視訊諮詢,解決法律上的疑難雜症,由於成效斐然,基隆、台中、南投等五個地院預計9月跟進試辦,未來甚至推廣到全台。

透過視訊電話詢問法律問題,這不是你的私人律師好友,而是新北市跟地方法院合作,首創的視訊諮詢服務。

只要來新北市政府,或是新北地方法院轄區的板橋、永和、中和等13個區公所,都能使用視訊方式跟專人對話,不但省時,還比一般電話更好溝通,如果有需要鑑定的法律文件,也能即時判定。

便利的法律視訊服務,成為各地新典範,司法院副秘書長葉麗霞,特別帶著新北、基隆、台中、南投等地方法院的院長到市府參訪,不僅肯定新北市的貼心服務,還要跟進辦理。

透過這項服務,不但節省民眾排隊諮詢時間,能夠解決九成常見法律問題,未來服務將陸續擴展到全台,基隆、台中、南投、屏東、花蓮地院預計今年9月試辦,希望協助更多民眾快速解決法律上的疑難雜症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