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瀕臨瓦解未投降 川普籲速審800多名戰犯

恐怖組織IS在敘利亞的最後一個據點,目前已瀕臨瓦解。美國最新消息就指出,IS佔領的面積只剩下700平方公尺,但IS戰士尚未投降,依舊殘忍挾持平民當成人肉盾牌。美國總統川普則呼籲,歐洲國家盡速審判抓到的800多名IS戰犯,否則美軍將被迫釋放這些人。

隆隆砲聲可能終於即將告一段落,恐怖組織IS在敘利亞東南方最後的據點,如今傳出接近瓦解,美國情資就顯示,IS佔領的面積已縮到700平方公尺,但據點內仍有千人,IS戰士也依舊殘忍拿平民當盾牌。

而過去半年內,已有上千名IS戰士帶著上達兩億美元的現金四處逃亡,其中多數擠進了伊拉克。

IS領土實體的殲滅,意味著美軍與同盟國的任務即將結束,但敘利亞總統阿塞德,在電視演說上,警告由敘利亞庫德人與阿拉伯人組成的SDF、敘利亞民主力量,小心被美國出賣。

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表示,「對那些押寶美國的團體人士,我們要說,美國人不會保護你們。」

不過,美軍認為撤軍過程既不會突然、也不會快速離去,希望SDF自己決定命運,也保證美國短期內可提供武器。只是一旦SDF選擇靠向阿塞德,美國將被迫與庫德切斷關係,因為美國無法與阿塞德合作。

川普總統則期盼,歐洲國家儘快出手處理被俘的IS戰士,目前德國與英國已同意回收自家人。

19歲英國IS新娘沙米瑪貝居姆表示,「我知道那些(砍頭)的事,當時覺得沒問題,因為我在離開(英國)前,那時非常投入信仰,據我所知,伊斯蘭法律允許(砍頭),所以我覺得可以接受。」

言談依舊讓人驚恐,15歲逃家加入IS的英國女孩貝居姆,現在也在敘利亞難民營,向英國老家喊話,希望能帶小孩回英國,不過就算回到家鄉,英國政府已說,不論是IS戰士或IS新娘,回到國境內都將面臨調查與起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