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戰光劍對戰 法國擊劍協會認可為「正式運動」

經典科幻片系列《星際大戰》的影迷們,大概都幻想過自己拿著光劍對打的模樣,而現在法國擊劍協會認可光劍為正式的運動項目,希望能激起更多年輕人運動,而不是一直長時間坐著滑手機。

只要看過電影《星際大戰》,肯定就對「光劍」這種武器不陌生,而現在星戰迷可以在法國一圓自己的科幻夢,親自上場揮舞五顏六色的光劍。當然,這個聚碳酸酯材質的LED燈光劍,不會真的傷人。

光劍製造業者:「我們有基本款,光劍製造業者,就是只有開關和不同的顏色或形狀,光劍製造業者,也有先進很多很多的武器,光劍製造業者,可以有音效擊打時也有特效。」

法國擊劍協會在2月認可光劍為正式運動項目,選手在圓圈內對打,擊中對手的頭部得5分、手臂和腳得3分、手部得1分,最先拿到15分的人獲勝。而協會認證的光劍加上完整的護具,要價約350歐元,等於新台幣1萬2000多。

法國擊劍協會現在積極培訓光劍教練,並配備光劍給擊劍俱樂部。就像星戰裡對抗黑暗勢力的絕地武士,法國擊劍協會想對抗不健康的現代生活型態,希望藉由這個結合科技、來自熱門電影的新型擊劍,能讓年輕人動起來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