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夜美翻!北京故宮94年來首次夜間光雕秀

農曆正月元宵節,除了吃湯圓慶祝外,中國民眾今年還有新的旅遊去處。有600年歷史的紫禁城,於2月19日、2月20日兩天,舉辦「紫禁城上元之夜」的光雕活動。這也是北京故宮建院94年來,首次在夜間開放,吸引上千民眾免費參觀。門票上週一(2月11日)開放預約,立刻被搶光,黃牛票甚至炒到1張人民幣9999元,約新台幣45000元。

舞動的雷射光束以及絢麗的光雕投影,把紫禁城點綴得五光十色。這是紫禁城建院94年來,首度在夜間開放,吸引大批民眾入內參觀。

中國民眾:「這次也是知道晚上,94年來第一次夜間對公眾開放,能夠在夜晚欣賞紫禁城,尤其是在元宵節上元夜,機會很難得的。」

一向莊嚴肅穆的太和殿,裝上七彩投射燈,萬丈光芒齊發的景象,搭配城牆上高掛的大紅燈籠,以及空中高掛的圓月,讓民眾大呼過癮,紛紛拿起手機搶拍難得一見的美景。

遊園除了能欣賞璀璨的光雕秀之外,民眾還能從城牆上俯瞰映照在宮殿屋頂上的清明上河圖。透過高解析放大投影,讓遊客彷彿置身熱鬧繁華的畫像中。現場還有京劇演出。

這場別開生面的「紫禁城上元之夜」活動,只有2月19日~2月20日兩天,參觀路線僅限太和門廣場、午門城樓、東城牆、及神武門區,每晚限額3000人,採網站免費預約制。

上週一開放預約,立刻秒殺。搶不到票的民眾上網求票,導致網路上出現黃牛叫賣,最高飆到每張約台幣45000元。由於這次反應熱烈,主辦單位考慮未來24節氣等相關節日,可舉辦夜間活動,讓更多民眾能感受故宮獨特的魅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