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主抗議薪資被扣 浪Live:粉絲惡意刷退

直播熱潮,吸引很多人爭相投入當直播主,但糾紛也頻傳,有女直播主就控訴平台以疑似粉絲惡意刷退虛擬貨幣為由,苛扣2個月的薪水和獎金,合計近140萬元,也讓網友超驚訝,直播主收入不但遠超上班族,甚至比高層經理人還多!?

對著鏡頭擠眉弄眼,網路人氣直播主魚魚公主,在「浪Live」直播平台上有近5萬粉絲,曾得過最佳奉獻女主播獎,幫公司賺進上千萬業績,如今控訴公司苛扣兩個月薪水與獎金,甚至任意解約。

經紀人也幫忙喊苦,魚魚公主聲稱,原本12/15該領到15.6萬主播服務費和120萬的禮物收益,卻一直沒有入帳,還有另一名直播主宥宥,20萬元收益也被凍結。

但浪live解釋,因為有粉絲先儲值後再退款,致該主播禮物收入異常大增,業者懷疑惡意刷退已報案,是依司法單位要求暫緩發放問題帳戶所購買的虛擬禮物以保存證據。

只是討薪曝光,也讓網友超驚訝,換算月收入破五十萬,遠超高階經理人,直播主真有這麼好賺?

其實要當直播主,和粉絲唱歌、談心,得花不少時間精力,收入也不穩定。像魚魚公主就哭訴,因整整兩個月沒薪水,房租、卡費沒下落,只好借錢度日,再跳到其他直播平台,重新開始。只能說鏡頭前,直播主光鮮亮麗背後,辛酸也不少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