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二二八活動 韓國瑜、陳致中同呼「愛與包容」

紀念二二八事件72週年,高雄街頭24日將重現當年雄中自衛隊遊行情景,藉由歷史的回顧來強化族群之間的團結合作,主辦單位「立委許智傑辦公室」週四(21日)舉辦行前記者會,力邀市長韓國瑜跟議員陳致中等人同台,一起拿起「愛與包容」的標語,留下藍綠同台的難得畫面。

韓國瑜跟陳致中一起拿著「愛與包容」的標語呼口號,藍綠難得同台開記者會,就為了紀念二二八事件。立委許智傑以雄中校友的身份,主辦二二八事件74週年紀念活動,24日當天將重現雄中自衛隊遊行情景。

立委許智傑表示:「當時的雄中自治會會長方振淵方會長,今年已經92歲了,他會親自參加。」

由於活動當天,市長韓國瑜人在馬來西亞推銷高雄農產品,無法出席遊行活動,不過一談起二二八事件,在不同省籍家庭也曾是禁忌話題。

韓國瑜提到:「當時同學們聊到這個議題,回家跟家長報告的時候,說實在的家長的臉色,都是非常嚴肅的,我們在那樣子的一個生長環境裡面,我們也面臨到這樣的議題,但是家裡面的長輩壓力也是很大,都沒有人願意去談。」

有趣的是,陳致中跟韓國瑜相鄰而坐,儘管兩人在議事廳曾經針鋒相對,但是對強化族群團結合作的議題,這會倒是有志一同。

陳致中則說:「剛剛市長也有提到說,怎麼樣用愛跟包容,和平的基礎之上來談二二八的精神,但是透過這樣的活動,可以很潛移默化,自然而然的讓他知道說,二二八的過程和二二八的精神,以及未來我們大家應該怎麼樣去看待。」

紀念二二八,未來在高雄是否可能促進藍綠合作,隨著政治版圖的改變,新世代的政治人物也努力丟出友善的橄欖枝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