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俊明是「台灣的摩西」!陳水扁:當之無愧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前總幹事高俊明牧師的「告別禮拜」,週五在高雄舉行,前總統陳水扁也到場,送這位民主路上的老戰友最後一程。追思禮拜上,主禮的郭榮敏牧師以台灣版「摩西」來比喻高俊明牧師,陳水扁深表認同,說高俊明牧師當之無愧。
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前總幹事高俊明牧師,2月14日傍晚在睡夢中辭世,享壽90歲。

週五(22日),家屬在高雄海埔教會為他舉辦「告別禮拜」,前總統陳水扁也到場,緬懷這位「台灣的人格者」。

陳水扁說,「阿扁可以來參加,過去擔任我的資政的高俊明牧師的告別禮拜,我非常的感恩,感謝總統府行政院法務部,包括矯正單位沒有阻擋。」

能夠前去送民主路上的老戰友最後一程,陳水扁滿懷感激。追思禮拜上,主禮的郭榮敏牧師更將高俊明牧師比喻為台灣版摩西,感念高俊明牧師對國家的貢獻。

陳水扁也贊同,「郭牧師的講法絕對不是溢美之詞,我們高牧師當台灣的摩西,絕對是當之而無愧。」

1977年高俊明擔任長老教會總幹事期間,長老教會發表「人權宣言」,才有後來扁政府推動的2004年防衛性公投、2008台灣入聯公投,在台灣走向獨立國家的路上,高牧師無異是最高導師。

陳水扁表示,「我們絕對要堅持,要繼續走,我們高牧師還沒有走完的這條台灣的國家路,可以早日讓我們臺灣成為一個新又獨立的國家。」

高牧師一生心心念念台灣前途,陳水扁也盼國人團結起來,延續高牧師遺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