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嶺之丘360度觀景台 觀日出、賞夕陽熱點

雲林古坑草嶺,在山頂有一處觀景台,能夠遠眺5個縣市的美景,只要遊客願意耐心等待,從觀日出到賞夕陽,都各有風情,就連步道沿途,還栽種了大片孟宗竹,讓人彷彿置身武俠電影場景。

遊客用肉眼就可以遠眺巍峨山嶺,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觀照自身的渺小,學會謙卑。

玉山的山頂稜線,是一個尖尖的形狀阿里山脈,綿延不絕,觀賞點是這裡,草嶺觀景台,設計成360度,海拔1630公尺,卻能一口氣眺望到,台中,北到台中,南到嘉義,一共五個縣市的美景。

除了成為絕佳的觀日出景點,從下午3、4點開始,還會出現令人讚嘆的雲海或雲瀑,如果有耐性等到太陽下山,那又是另一場的金黃色盛宴,風情姿態各不同,難怪草嶺之丘成了打卡熱點。

登上雲嶺之丘,沿途經過涼亭、籬笆、跟棧道,全都是村民就地取材用孟宗竹搭建而成。比起"臥虎藏龍"電影場景毫不遜色,清風拂面,偷得浮生半日閒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