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國文找「大咖」賴清德站台 謝龍介:是「擺咖」

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競爭激烈,以無黨籍參選的陳筱諭,打出在地麻豆村姑口號,要用年輕力量,超越藍綠政黨,還主張要「特赦阿扁總統」,而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,也對選情很有信心,原本藍綠比8比2的麻豆地區,情勢都有改變,還開玩笑說「連代天府的五府千歲都會眨眼睛」!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親自南下台南,幫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輔選,一整天廟宇參香行程緊湊,聽到對手綠營的郭國文,成立競選總部,找來大咖賴清德站台,謝龍介沒在怕!

謝龍介嗆賴清德不是大咖,是「擺咖」,還說台南人把他賴清德捧成神,結果到了行政院不好好做事,現在被迫下台了再回到街頭,才重新尋找民意,看到他這樣內心也相當不捨。

吳敦義也幫謝龍介站台,謝龍介對選情有信心,因為來到麻豆代天府上香,這裡算是綠營大票倉,不過他走到哪,都有民眾熱情打招呼,還搶拍照,謝龍介認為情勢已經變了!

謝龍介認為「麻豆以前綠藍比是8:2,現在代天府的五府千歲,都會跟我眨眼睛,就知道這邊都已經改變了啦」

而外型亮麗的無黨籍候選人,陳筱諭,氣勢也不輸人,雖然退出民進黨,但她依舊常拜訪前總統陳水扁的老母親,年節時刻,還親自寫春聯送給扁媽,這次立委補選,陳筱諭設立看板,主張「特赦阿扁總統」!

陳筱諭說,「不該因為政黨惡鬥,一直拿陳水扁總統當祭旗,所以主張特赦阿扁總統,民進黨他有不能輸的壓力,那國民黨又想趁虛而入,但大家都知道,他們就是為了2020總統大選,把這裡當灘頭堡,難道我們第二選區的鄉親朋友,真的願意讓我們的故鄉我們的家,變成他們打仗的沙場嗎。」

強調支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,要社會和解,台灣團結,這位在地麻豆村姑,要用新世代聲音和力量,超越藍綠政黨。也讓台南立委補選,更加有看頭!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阿布斯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