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扁柯會受質疑 陳水扁:民主社會應尊重多元

3月1日即將登場的「扁柯會」未演先轟動,不過柯文哲曾喊出兩岸一家親,讓陳水扁受到質疑是不是要出賣靈魂,陳水扁強調見面歸見面,不代表會放棄中心思想,盼台灣社會尊重多元意見,實踐愛與包容的精神。

日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和高雄市長韓國瑜,為了挺228紀念活動,同框展現愛與包容,前總統陳水扁看在眼裡,很有感觸。

前總統陳水扁說:「個人再怎麼樣主觀上的堅持,但是絕對不能,否定別人不一樣的意見,也不能隨便亂替別人貼標籤。」

陳水扁語重心長,因為3月1日扁柯會在即,但先前柯文哲喊出兩岸一家親,台灣路線明顯和陳水扁有別,讓「扁柯會」還沒登場就引起許多雜音。

陳水扁說:「親像說阿扁要和某某人來見面,就親像說阿扁要來出賣靈魂一樣,我是覺得說見面歸見面,見面不是代表,我們要放棄我們長期的理想與目標,我們沒有放棄自己的中心思想,核心價值和政治的信仰。」

陳水扁強調,和政治信仰不同的人見面,並不代表是繳械自己的理念,允許多元的聲音,才更彰顯民主素養的可貴。

陳水扁說:「我們大家再想一下,台灣需要愛和包容,這樣才能夠成為一個正常完整的偉大國家,大家有同意嗎?」

喊話再喊話,陳水扁認為,走在民主的道路上,台灣社會需要更多的愛與包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